李明珠的西藏之旅感言

回首頁


 

李先生:

我是參加8978日,青海西藏16天旅遊團的李明珠。此趟行程可以說是,實現了我已編織多年的夢想。沿著青藏高原前行,越過柴達木盆地的沙漠及鹽湖,穿過崑崙山口,抵達長江源頭,再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西藏。到拉薩時剛好可以看到716日晚上,長達一小時四十七分本世紀末最後一次的月全蝕。

結果呢?十六天的行程只走完五天,接著昏迷三天,醒來時被送往成都急救,雖挽回了一條命,卻也粉碎了征服高原的美夢,高原挑戰我的身體極限,在急性高原性腦水腫及肺水腫的雙重衝擊下,帶給身為領隊的你很多的困擾與壓力,也因為對我個人的照顧,而忽略了對其他團圓的招呼,對此我深感歉疚。

在此除了謝謝你的付出外,並讚許你的緊急應變能力,依據台大醫生孫安迪所寫的『雪域高原常見的高山症』一文中,談到「少數人在快速登上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後,可能發生進行性的肺水腫,處理不及時可致死亡。」我就是那少數人之一,因此非常感謝你處理得當,急速送我到成都治療,經過一星期的住院醫療,返台後再經國泰腦神經醫師腦波檢查,一切正常,始知可望恢復健康。

想到此,心中不禁感慨萬千,我普經越過五千多公尺的唐古拉山口,卻不省人事。我到過拉薩,卻在醫院裡掛點點滴。我看到布達拉宮,卻躺在救護車內。(在此謝謝你拉開車門,讓我望一眼。)我可以說到過西藏,卻甚麼也沒看到,如同成都軍醫院宣傳部的記者問我,「你玩過西藏哪些地方?」我很無奈的對他說「玩?我都還沒有玩到,就被送到這裡來了。」就這樣我對西藏所編織的夢,如同斷了線的串珠,一粒粒掉落在藏王墓、雅魯藏布江、及江孜宗上而摔得粉碎。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再去一次西藏?我會先自問,值不值得再一次付出生命的代價?

總之,謝謝你為我付出的一切,你所代墊的醫藥費及救護車費用,在保險公司釐清理賠項目後,我會一併歸還。並謝謝同團的友伴,對我付出的關心,更謝謝來自宜蘭的三位護士對我隨車照顧,還要謝謝室友莊妹對我的「呼喚」,有位宿命論者說,我是被她叫回來的,因為我在成都醫院時,老是聽到莊妹在叫「李明珠」,雖然我明明知道她在拉薩,不在成都,可是直到我完全清醒為止,這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響著。

人的一生有不同的際遇,遇到你當領隊,是我押對牌。去不成西藏,是我命中註定。雖然只走青藏公路五天的行程,卻也看到其中精華,如萬丈鹽橋上的海市蜃樓,崑崙山上的數條舌狀冰川,內陸河格爾木所切割的板岩深谷及雙層河階地,祁連山的斷塊山脈所形成的大地塹,也看到幾近乾涸的都蘭水庫,還看到佔地廣大翠綠的戈壁農場(即是勞改場),將行程中的多樣性與地質景觀,盡入眼底。

再次謝謝你的協助,行程中帶給你及團友的不便,請多包函。也希望下次的內外蒙之旅能順暢平安。最後祝你

身體健康!事業順利!

 

李明珠于89816

回首頁


本網站資料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與維護

網頁資料版權為遊記作者個人所有    E-mail:able3@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