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

回首頁


認識中國-中國簡介

旅遊種類介紹

大陸各省市簡介

大陸各地景點介紹

中國五十六民族

中國各民族節慶

推薦旅遊行程

發現死海的奧妙

        

         

天津介紹
        天津市簡稱津,位於華北平原東北部,渤海西岸,地處海河五大支流匯合處,京沈、津滬兩大幹線和津薊線的交會點,為京都門戶,華北最大的水陸交通樞紐和經濟中心。現轄13區5縣。全市面積11305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4276平方公里。
       
城市氣候
        天津氣候特點與北京相似,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明顯。年平均氣溫12攝氏度左右,一月-4攝氏度,七月26攝氏度。全年無霜期大約210天,山區稍短。港口冬季結冰約80多天。年平均降水量約550-650毫米,北部山地迎風坡為華北多雨地區,可達900毫米。全年降水75%中在夏季,易成水災,1969年7月27日塘沽降水176.9毫米,為本市最大日降水量。春季則因降水少,氣溫升高,往往發生春旱。
      
社會經濟
        天津最主要的礦產是石油和海鹽。渤海灣沿岸的長蘆鹽區為我國最大海鹽產區。大港為近年投產、名聞全國的大油田。天津解放後逐步發展為我國重要的綜合性工業基地之一,以海洋化工、石油、石油化工最具全國意義,並是全國主要紡織工業中心之一。

        

        廣大平原以生產糧食作物為主,主產小麥、稻米、玉米、高粱、薯類,低平地帶為我國北方稻米主要產區,“小站稻”以品種優良聞名。沿海盛產黃魚、鮐魚和大對蝦。天津是華北重要商業中心和口岸城市,又是我國北方重要港口,是首都北京出海的門戶。天津港現有25個萬噸級以上泊位,雜貨吞吐量和港口規模分別居全國第一、二位,有20條遠洋航線。天津還是重要的鐵路樞紐和航空港,京滬、京哈兩大鐵路幹線在此交匯,大型的天津機場有多條航線可達瀋陽、上海、廣州、桂林和香港等地。
     
行政區劃
天津、寧河、薊縣、寶抵、武清、靜海。

        

        以下資料為了方便資料的查詢,我們做了一些調整,例如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絕對是在西北地區的,但我們把它歸類在自治區內,希望還適合你的查詢方式。

直轄市

北京市

天津市

上海市

重慶市

 

華北各省

河北省

山東省

山西省

河南省

 

華東各省

江蘇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台灣省

華中各省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西南各省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

廣東省

海南省

西北各省

陜西省

甘肅省

青海省

 

 

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

西藏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東北三省

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回首頁


認識中國-中國簡介

旅遊種類介紹

大陸各省市簡介

大陸各地景點介紹

中國五十六民族

中國各民族節慶

推薦旅遊行程

發現死海的奧妙

本網站資料是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維護

網路資料版權所有  E-mail:able3@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