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

回首頁


認識中國-中國簡介

旅遊種類介紹

大陸各省市簡介

大陸各地景點介紹

中國五十六民族

中國各民族節慶

推薦旅遊行程

發現死海的奧妙

       

    

華中地區:江西省

江西省介紹
        江西省簡稱贛。地處長江中下游南岸。春秋戰國時主屬楚,秦置九江郡,漢屬揚州,唐屬江南西道,宋屬江南東、西兩路,元置江西省,請為江西省。現轄四地區、七地級市、一十四縣級市、七十一縣。五十多個市縣對外開放。全省面積有一六萬多平方千米。人口四零七零萬(一九四九年一二六八萬人)。有漢、回、苗、畬、瑤等民族。省會南昌。

     

城市氣候
        江西地形呈向北開口的盆地形勢。東西南三面有武夷、辦霄、南嶺等山嶺環繞,連同中南部紅岩丘陵,佔全省面積百分之六十四。北部為鄱陽湖平原,鄱陽湖納贛、撫、信、饒、修等江河之水入長江,它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江西屬亞熱帶溼潤季風氣候,夏旱、秋幹、冬陰、春寒。年平均氣溫為一六—二十攝氏度,大體南高北低。一月為三—九攝氏度,七月二七—三一攝氏度,鄱陽湖盆地氣溫最高。全年的無霜期約二百四十—三百天。年平均降水量一千二百—一千九司毫米,贛東北為多雨區。春季多梅雨,夏季多暴雨,四—六月約佔全年降水量的二分之一。秋季易旱。

      

觀光旅遊
        江西旅遊資源的特點主要有三點: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古代的陶淵明、歐陽修、王安石等以及現代的詹天佑、方志敏、周韜奮等都是江西人。二、高山與流水爭輝,珍禽與瑤草同譽。例如廬山一方面有"一山飛峙大江邊"的雄偉氣魄,一方面有拔地而起的居高臨下的姿態。三、自然與人文融為一體,構成複合的風景名勝,它的開拓,更同歷史文物結下深厚的淵源。廬山東林寺、白鹿書院、觀音橋、花徑、秀峰、龍潭等等,眾多的詩文題刻,常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又如龍虎山是道教“仙都”,它形似桂林,勝似桂林,不是武夷,勝是武夷。其水仙岩不高而險峻,飛棺淩空;上清河水可鑒毛髮,酷似漓江。就是巍峨的井岡山,雖沒有遠古的文化遺跡,但作為中國革命的搖籃,也無愧於當代“風流文物”而雄居於名山之列,令人景仰。根據全省七0%的旅遊景點集中在京九線的特點,江西提供建設以廬山、景德鎮、龍虎山、三清山等北部環線,贛州、井岡山等南部環線十大旅遊區,形成一軸帶兩環線新格局。

   

行政區劃
        南昌市、景德鎮市、萍鄉市、新餘市、九江市、鷹潭市

     

民族
        漢族、回族、苗族、畬族、瑤族。

        

        以下資料為了方便資料的查詢,我們做了一些調整,例如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絕對是在西北地區的,但我們把它歸類在自治區內,希望還適合你的查詢方式。

直轄市

北京市

天津市

上海市

重慶市

 

華北各省

河北省

山東省

山西省

河南省

 

華東各省

江蘇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台灣省

華中各省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西南各省

四川省

貴州省

雲南省

廣東省

海南省

西北各省

陜西省

甘肅省

青海省

 

 

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

西藏自治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東北三省

遼寧省

吉林省

黑龍江省

 

 

       

回首頁


認識中國-中國簡介

旅遊種類介紹

大陸各省市簡介

大陸各地景點介紹

中國五十六民族

中國各民族節慶

推薦旅遊行程

發現死海的奧妙

本網站資料是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維護

網路資料版權所有  E-mail:able3@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