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簡介

回首頁


概述南美洲

厄瓜多

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

祕魯

巴西

智利

玻利維亞

巴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蓋亞那

蘇利南

推薦行程

              

全名:玻利維亞多民族國,是南美洲的一個內陸國家,為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

       

地理位置:玻利維亞的北面與東邊,被巴西給包圍著,西面分別與秘魯和智利為鄰,南方就是與阿根廷為界,巴拉圭就在他的東南方向。

      

首都:法定的首都為蘇克雷市,但實際上的政府所在地為拉巴斯,拉巴斯海拔高度超過3,600公尺,因此有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

      

全國最大城市:聖克魯斯。

     

國土面積1,098,581平方公里。

     

時區UTC-4

      

人口9,182,000人。

      

官方語言:西班牙語及36種原住民語言。

     

電壓220 V

     

政治體制:總統制。

      

貨幣:玻利維亞諾(BOB)。

     

國際電話區號+591

          

玻利維亞簡史

玻利維亞於15世紀末被西班牙征服,當時隸屬於西班牙拉普拉塔總督區。

18世紀間,拉丁美洲各國相繼發生獨立戰爭,玻利維亞是被一位從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來的民族英雄---玻利瓦爾解救而獨立,所以國名便以他的名字為名。

1825年正式從西班牙獨立,獨立後的玻利維亞經常和周邊國家發生戰爭,因而失去了很多土地,有現今智利北部的安第斯山脈和沿海地區,巴西南部,和巴拉圭北部。特別是在1879年到1883年的硝石戰爭,玻利維亞喪失其唯一濱海省份,包括重要港口安托法加斯塔,玻國自此成為內陸國家。

20051218日舉行總統選舉,玻利維亞選出該國首位美洲原住民總統『埃沃·莫拉萊斯』,他以54%的選票贏得選舉,並於2006122日就職。

2009326日,莫拉萊斯簽署最高法令宣佈將原國名「玻利維亞共和國」改為「多民族玻利維亞國」。

          

地形概要

玻利維亞屬於地勢西高東低的國家。

西部高地位於安地斯山脈,東部低地包含亞馬遜森林。

最高的山是沙哈瑪山(6,542公尺),最低處的地點位於奧魯羅省。

的的喀喀湖位於玻利維亞與秘魯的交界處。

烏尤尼鹽沼位於西南部的波多西省境內。

           

經濟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這是因為高度腐敗和殖民統治後外國列強在該國的勢力。該國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因此被稱為「坐在金礦上的驢」。

除了著名的礦藏,還有人所熟知的是後來被西班牙人發現的印加帝國,玻利維亞擁有在委內瑞拉之後的南美洲第二大天然氣田。

回首頁


概述南美洲

厄瓜多

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

祕魯

巴西

智利

玻利維亞

巴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蓋亞那

蘇利南

推薦行程

發現者旅行社有限公司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6號5樓   代表人:李茂榮   連絡人:郭娟真

    交觀甲字第6862號     旅行社品質保障協會證號:北1573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

電話:02-25672616 傳真:02-25631584    E-mail:travel104@yahoo.com.tw

本網站資料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與維護    E-mail:able3@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