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

回首頁


土耳其簡介

神奇的土耳其

土耳其旅遊景點介紹

推薦旅遊行程

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

                                                                                              

治安方面:當地的政治因素相當穩定,對觀光客也相當禮遇,但世界各國的問題就是扒手問題,也請自己注意個人的貴重物品與證件喔!

                                                                 

氣候方面:土耳其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4-10月(當地跟台灣一樣有春夏秋冬只是土耳其四季比較明顯),但4-6月適逢春天,是花開的季節,此時去~氣候相當的舒服喔!!!

a)馬爾馬拉海、愛琴海、地中海沿岸︰薄綿夏服,由於夜間氣溫下降,請備好羊毛衫。

b)黑海沿岸,中部及東部安那托利亞︰夏服。如果去高地的話,由於夜間冷,必須備好厚衣服。

                                                         

物品準備:土耳其旅館走歐式路線,就算是四、五星的,也可能會覺得比不上台灣一般的旅館。

                冰箱內的飲料是要付費的,別不小心喝掉而忘記付錢!

                飯店有些提供冰塊,但房間內全部不提供飲水,可以自己燒煮開水。

                浴室內可能只是簡單的肥皂和洗髮精,不過就算是五星級飯店還是請自行攜帶盥洗用品,因為每個飯店提供的物品都不一,而且他們的沐浴用品 ,我們也用不習慣。

                在大城市若住進國際連鎖的高級飯店才能保證超五星級的水準。

                大部分的觀光飯店雖不一定非常高級、豪華,但游泳池少不了,也都清潔舒適。

                                                               

防曬用品:如果您是春天去的話,氣候是涼爽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土耳其的陽光就是特別耀眼~~墨鏡防曬還是帶著。

                    夏天請務必攜帶太陽眼鏡、遮陽帽子、乳液、護唇膏、肌膚保養品及保濕用品。

                                                       

衣物方面:因為當地幾乎都是回教徒,雖然當地女性自由度越來越高,但是進入一些清真寺時,衣服方面以一般為主。長褲有袖上衣(女生不要穿無袖的)。若旅遊方面的穿著~~您若是春天去的話,就我們夏天的穿著再帶個外套就ok囉!!!女性去參觀清真寺時,則需要帶頭巾。

                                                       

電    壓:220V特(兩孔圓形),所以記得要帶轉換插頭喔!!

                                                               

其他事項:土耳其人以熱情聞名的, 對於東方女生走在街上時,一定會有一些土耳其男子藉機攀談、搭訕,以目前所發生過的案例,請盡量不要去理會,但是對於遇到那種熱心解決問題的好心人士,就另當別論 了。

不要接近陌生男子,重要證件ex護照錢包一定要時時注意,尤其是去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大市集或是獨立街等,都是些人潮洶湧的地方,更要小心。

這裡是比較開放的伊斯蘭回教國家,因此請尊重當地的習俗與規定,尤其男旅客與當地女子拍照時,切勿對女子搭肩勾背摟腰的。

參觀回教清真寺廟時,絕對要依照寺廟的規定,女子的穿著不可以太暴露,進入寺廟需要脫鞋子,寺廟內也不可大聲喧嘩或拍照的規定。

回首頁


土耳其簡介

神奇的土耳其

土耳其旅遊景點介紹

推薦旅遊行程

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

本網站資料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與維護

網頁資料版權所有    E-mail:able3@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