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BULGARIA)旅遊資訊

回首頁


塞爾維亞

黑山

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科索沃

斯洛維尼亞

克羅埃西亞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羅馬尼亞

馬其頓

希臘

推薦旅遊行程

 

歷  史:公元1年左右現在的保加利亞成為羅馬帝國,後來變成拜占廷帝國的一部分。

6世紀斯拉夫人來到這裡,與由阿斯帕魯克汗率領遷移到梅西亞的保加爾人產生了保加利亞人。

受拜占廷的影響,保加利亞人信奉東正教。

681年,保加利亞建國,很長一段時間內保加利亞是一個強大的獨立帝國,其勢力足以與拜占廷抗衡。

1018年,保加利亞被拜占廷征服,直到1187年才恢復獨立。

在1389年的科索沃戰役和1396年的尼科堡戰役後,保加利亞失去獨立。成為奧圖曼帝國的一個行省,一直到1878年。

1878年3月3日,俄土戰爭後,在俄羅斯的幫助下保加利亞獨立,成立保加利亞王國。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保加利亞站在德國的一邊,二戰後它被劃入蘇聯的勢力圈。

1946年,廢除君主制,成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後來成為華沙條約組織的一個成員,為保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時期。

1989年月11 月間保加利亞開始民主化改革,1991年7月12日制憲、實施多黨制政黨政治,成為議會民主國家。

華沙條約組織解散後,保加利亞於2004329日加入北約。

國  名保加利亞共和國。

國土面積110,910平方公里。

位  置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東北端,北面與羅馬尼亞為鄰,東濱黑海,西面與塞爾維亞與馬其頓接壤,南方與希臘及土耳其為鄰。

地  形保加利亞境內多山,山地與丘陵佔全國總面積二分之一以上,里拉山脈之慕薩拉峰(Musala)是境內最高峰,海拔2,925公尺。多瑙河為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兩國界河,除多瑙河以外,保國境內主要河川為伊斯喀河(Iskar),長368公里,全國大小湖泊約330個,大多為散佈在里拉(Rila)山脈及皮林(Pirin)山脈。

人  口776萬人。

首  都索菲亞(Sofia)是第一大城,人口約120萬人。

國  情

制  度保加利亞國體為「共和國」,政體採行「議會民主政治」及「責任內閣制」。國會為「一院制」,每四年全面改選之,國會多數黨領袖擔任總理組閣。總統為虛位國家元首,任期五年,由人民直接選舉選出。

民  族保加利亞族裔為最多數民族,還有土耳其裔、吉普賽人、其他族裔(包括馬其頓裔、亞美尼亞裔、韃靼人等)。

文  字

語  言保加利亞語是唯一官方語言。

貨  幣:列弗。

宗  教大多數保加利亞人仍然信奉東正教,另有回教、天主教等。

氣  候保加利亞境內多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夏季乾燥炎熱,首都索菲亞7月份月均溫約為攝氏16度至27度;冬季嚴寒多雪,索菲亞1月份月均溫約為攝氏2度至零下6度。

電  壓220伏特。

時  差保加利亞實施夏令日光節約時間,夏季與台灣時差5個小時(比台灣時間慢五個小時),冬季時差為6個小時。

行政區域保加利亞是一個中央集權的國家,下分28個地區。

經濟資源玫瑰、酸奶和葡萄酒、食品加工業和紡織業,是保加利亞的重要高經濟作物與經濟來源。

通  訊:行動電話可以通。

節  慶:主要的節慶有11日新年、33日國慶日、51日勞工節、56日陸軍節、524日聖者紀念日、96日統一紀念日、922日獨立紀念日、111日先烈紀念日、1224~1226日聖誕節假期

簽  證:需事先取得該國的簽證。

回首頁


塞爾維亞

黑山

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科索沃

斯洛維尼亞

克羅埃西亞

保加利亞

阿爾巴尼亞

羅馬尼亞

馬其頓

希臘

推薦旅遊行程

本網站資料由探索之旅工作室編輯與維護

網頁資料版權所有E-mail:able3@ms32.hinet.net